苍庚今天学习了吗

周黄6

等周泽楷和黄少天上了车之后,车子再次发动了,周泽楷想了想,把靠着窗子的那个座位让给了黄少天,然后收拾收拾东西准备继续编写程序。周泽楷正沉浸在代码的海洋中,忽的肩头一沉,一歪头就看见黄少天那毛茸茸的大脑袋倚在自己肩上。周泽楷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心想自己在哪里都是当枕头的份,抬手把黄少天的脑袋往里边靠了靠,防止一个刹车把他甩出去,顺手又揉了揉那颗脑袋,听见黄少天不满意的哼哼声,周泽楷收了手,扭头去继续和代码抗争,嘴角上挑的弧度微小的自己都没有发觉。

 

快到景区的时候黄少天迷迷糊糊的醒过来了,虽然还是没有摆脱深深地眩晕感,但是头疼已经缓解了,无意识地蹭了蹭靠着的东西,揉了揉眼睛,抬头就看见了周泽楷一脸一言难尽地看着自己。神经系统后知后觉的将刚刚发生的事情传递给大脑,黄少天突然意识到刚刚自己蹭的是周泽楷的肩膀,于是脸腾地一下就烧起来,刚准备向周泽楷解释些什么,车上的广播突然响起,叫醒车上还在打盹的人,导游拿起话筒开始试音,嘈杂的噪声将黄少天解释的声音给压了下去,这造成的结果就是周泽楷光看见了黄少天嘴在动,就是听不见说的是什么。于是周泽楷摆了摆手,表示自己知道了,然后就专注地听着导游讲的注意事项。黄少天一看周泽楷摆了摆手,以为他不耐烦了,立刻噤声,扭向另一边瞅着窗外的风景,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注意事项。

 

到了景区,黄少天见旅游负责人刚要下车,立马把他拉到一旁,悄咪咪的说:“小李,今天的活动我就不参加了啊,本地的一个朋友找我有点事,会耽误一点时间。”黄少天看着小李稍显不虞的面色,想了想又添了一句,“这样,你们不用等我,我晚上直接去宾馆,如果你们到宾馆的时候我还没有去集合,那就让小周帮我把行李拿进房间,好吧?”小李面色稍微好转,勉强点头答应下来,对黄少天说了一句“注意安全”后转身下了车。黄少天深吸一口气,也下了车,往景区门口走去。周泽楷下意识的一回头,见黄少天在向相反的方向走,有些疑惑的戳戳同事,道:“他在干嘛?”同事顺着周泽楷指的方向也看到了正在往回走的黄少天,同事收回视线不太在意地说:“可能要去上厕所吧,小周别管啦,他又不是你媳妇儿,你管这么多干什么啊。”然后捞着周泽楷讲起了公司员工的八卦。周泽楷无奈地甩开同事挂在自己肩上的爪子,凭借腿长的优势和这个八婆拉开距离,嘴上说着“八婆离我远一点”,心里却惦记着刚刚同事说的“他又不是你媳妇儿,你管这么多干啥”,胸腔中升起一丝恼火。周泽楷立刻意识到自己的状态有点不对劲,皱了皱眉,转身拎着同事领子就往景区拖,同事被拽的一个踉跄,不满地嘟囔着这么粗鲁以后肯定不会有女朋友云云,周泽楷听了脸一黑,更加粗鲁的拽着他走。

 

等游玩到一半的时候周泽楷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然而又不知道是哪里有问题,朝着身后乌压压的人群里瞥了一眼,无意识地皱了皱眉,扭头的一瞬间想起来好像没有发现黄少天的身影。黄少天人呢!不会是没有跟上队走丢了吧!这想法一涌上周泽楷心头惊得他冷汗直流。周泽楷立刻走到人少的地方打开通讯录找到旅游负责人的电话拨了过去。

 

“小李,黄部长在队里吗?”周泽楷压下心慌,紧紧捏着自己眉心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问道。

 

“黄部长有点事儿没有跟队,他跟我说过了。”小李回答道。

 

周泽楷轻轻吐出一口气,沉默了半响,“嗯,”想了想在挂断电话前又添了一句,“把黄部长手机号发给我吧,我找他有点事,谢谢您。”挂断电话听着里面传来的忙音,周泽楷茫然了片刻,他按着自己的心口,不知道刚刚那股心慌劲为何而来。是因为黄少天不见了吗?周泽楷在心底自嘲了一下,难道我很重视他吗?周泽楷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握紧,可是我们不过是刚认识的陌生人,没有任何交集的陌生人,我为什么这么重视他?难道我对他抱有别的心思吗?想到这里,周泽楷脑海里浮现出昨天黄少天在浴室摔倒后看见自己进来一脸惊慌的表情,活像一只受了惊的小动物。

 

为什么我不能抱他呢?这个想法一出现,周泽楷被自己吓了一跳。自己怎么开始对着自己的上司yy了,周泽楷再次用力掐了掐眉心,力道之大在白净的额头留下了一道红痕。好巧不巧手机响了,周泽楷捺下心头烦闷点了接听,嘈杂的背景音让周泽楷更加烦闷,看到是同事来电后,二话不说就挂断了,然后点开×信,看着同事给自己发的一堆信息眼皮直跳,看了半天才从一堆自拍中找到重要信息,

 

“人呢?”

 

周泽楷低头回道,“你们在哪?”

 

“景区休息处,你快来,再不来就没你水果吃了。”同事秒回。

 

“给我留点。”周泽楷又和同事开了几句玩笑,收拾收拾心情往休息区赶去。

 

到了休息区就见自己同事翘了个二郎腿美滋滋地玩着手机,周泽楷上去一个爆栗,“我的水果呢?”同事吃痛,抬头见是周泽楷,明显瑟缩了一下,“我吃了。”周泽楷眉头一挑,同事觑着周泽楷一脸风雨欲来的表情,连忙站起来给他让座,谄媚的笑着,“嘿嘿,那啥,我还给你留了俩面包,消消气,消消气哈。”周泽楷虚指了他两下,也没跟他客气,一屁股坐了下去。





PS:我回来啦,经过漫长的思考以及上一篇两位小可爱的留言,我决定填坑了,这两天我会努力码码,尽量码到第一个小高潮。如果有喜欢这篇文的小可爱,请在底下留言,这样我会有动力哒!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庚今天学习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